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带队赴洞头区开展“双百双千”科技企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3 14:35:21 浏览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 字体:[ ]

3月2日,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带领科技创新专家技术团赴洞头区开展“双百双千”科技企业服务活动,并督导科技创新工作,为洞头区域创新发展“把脉开方”,为企业排忧解难、充电赋能。洞头区副区长张方任、区科技局负责人郑祥飞等陪同调研。

在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月影一行参观了企业智能化综合车间、实验室。走访调研中,章月影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并围绕企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针对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陪、政策支持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诚意药业汇报后,章月影充分肯定了诚意药业科研基础扎实、产业定位精准、创新氛围浓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化、市场化走在全市前列。她指出企业要面对新发展形势,要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并对诚意药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好用足生物医药产业新政12条,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二是要以企业需求撬动产学研合作,加大创新人才引育,集聚创新资源,为企业发展注入创新动能;三是作为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参与完善温州生物医药产业圈构建,强化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探索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

随后,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章月影听取了洞头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对洞头区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科技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新强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战略部署,深入谋划海洋创新发展“大文章”,找准海岛特色的科技创新赛道,为洞头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要加强市县科技局上下联动,持续深化“双百双千”科技企业服务活动,建立常态化走访服务机制,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主动跟踪服务,把生物医药等好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更好地破解困扰企业成长的发展难题,切实提高服务企业实效,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