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14 10:23:50 浏览次数: 来源:区委办(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保密局〈区国家保密局〉、区档案局) 字体:[ ]

4月13日下午,洞头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及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参加洞头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何莉平、刘素婷、汪慧平、林铁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莉平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参加洞头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素婷、区政协主席汪慧平分别传达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郭云强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刘小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刻把握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战略指引,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主攻方向,坚持“两优先、两发展”的期许重托,扎实推动市两会精神在洞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云强强调,要切实把刘小涛书记对洞头发展的有力指导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市两会精神贯彻到创新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的具体实践之中,全力做好洞头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掀起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热潮。

一、坚持规划引领,科学描绘海上花园路径图。充分认识洞头拥有的资源禀赋,拉高标杆做好城乡建设规划,下大力气谋好产业规划,明确各片区功能定位,擘画海上花园美好蓝图。

二、坚持保护优先,高标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充分发挥海洋、生态优势,统筹推进保护和开发,做到保护生态不动摇,推进全域景区化,谋划发展大旅游,引领文明新风尚,坚定不移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

三、坚持稳进提质,全力构建洞头特色产业群。结合洞头渔、港、景等海洋特色资源,积极融入乐瓯洞一体化发展,构建具有洞头特色的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及康养产业集群,实现环乐清湾融合发展、温州主城区融合发展。

坚持法治思维,奋勇担纲平安法治排头兵。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护航作用,加强法治领域改革,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加快推进“平安联创、金鼎贴星”,努力当好平安法治建设排头兵。

四、坚持民生为本,加快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扩中提低”,聚焦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家园,让群众在洞头感受幸福。

五、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增强创新实干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政协工作,并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郭云强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悟”的能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夜学等形式,及时把会议和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区党员干部,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增强“争”的主动。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向上对接争取,为洞头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要提升“引”的质量。健全项目招商全流程集体决策机制,加大招商团队建设力度,做好招商推介方案,提升招商质量。要保持“拼”的状态。加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密切关注重点指标的动态变化,用足用好国家、省、市的利好政策,确保二季度经济运行平稳、稳进提质。要筑牢“防”的基石。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牢温州海上安全大门。要守住“严”的底线。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作风问题,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