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法院工作会议:加快推进变革型现代法院建设 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司法保障

发布日期:2022-04-22 10:10:46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 字体:[ ]

3.jpg

洞头分会场现场


4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法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献。区领导郭云强、林铁等在洞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推进变革型现代化法院建设,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司法保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政治眼光分析和看待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保障大局,锚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助力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全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践行司法为民,服务保障友好社会先行、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把更多纠纷了结在诉前、化解在萌芽。要深化改革创新,重视府院联动,持续增强审执实效,深化数字化改革。要打造过硬铁军,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司法监督体系,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全力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