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当时 团队赋能再出发——洞头教师喜获温州市小学信息科技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17 15:49:16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近日,温州市2022年小学信息科技课堂教学评审活动在鹿城区实验小学顺利进行。经专家组评审与认定,洞头区霓屿义务教育学校徐含芳老师以小组第一总分第四的成绩荣获本次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根据通知文件,此次比赛随机课题共有四个,分别是三年级第10课《认识网络》、四年级第14课《初识HTML5》、五年级第10课《遍历列表》、六年级第11课《学习好帮手》,实际上课课题为选手当天抽签产生。较之以往,这样“全覆盖全年段全难度”的优质课评比形式为首创,相对比其他各学科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参赛选手除自身需具备较高的教学素养外,相应前置准备工作还成倍增加。自接到任务起,一个多星期紧张的备课、磨课,在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科技教研员的指导计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区信息科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组相关成员通过“研读教材—备课上课—团队研讨—再备再上”磨课四部曲,让四节课的设计在一次次的思想碰撞中逐渐清晰,学科核心素养也在课堂中得到了充分的渗透,最终,徐含芳老师用个人的“教学智慧+课堂魅力”打动全场专家获得胜利。

此次课堂教学评审活动,为全市小学信息科技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也再一次检验了洞头区小学信息科技教师团结协作、实践创新的教研新风貌。百花齐放春满园,发展教师的教学素养,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让学科素养在课堂上落地生根,洞头的信息科技教师团也在教育教学教研改革实践的路上不断前行、不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