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持续开展“汇聚先锋力量共建文明城市”系列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14:08:47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高质量创建,区教育局发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挂钩联系的城南社区、打水鞍社区等小区,开展“我为城市洗把脸”、“项目汇·幸福事”、“汇聚先锋力量共建文明城市”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区文明城市创建有序推进。

一是多元联动、协同推进。建立包联机制和点位负责制,明确教育系统18个党支部负责整治的点位、人员及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党支部工作考核,形成多元联动、协同推进、闭环管理机制。

二是对单落实、高效推进。对照整治“十乱”的要求,前期安排巡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各点位存在的35个问题实行清单式销号、责任化落实管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目前已解决26个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提升素养。文明城市建设关键在提升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教育局在全面做好环境“十乱”整治的同时加强文明意识养成。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创建文明城市承诺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五个一”系列活动,发动全区各中小学师生积极晒自家文明行动。

自5月8日以来,区教育局各党支部开展下沉结对包联小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累计24次,参与375人次,对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整治,助力全区共同打好文明大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