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暖心故事”:霓屿村民自发捐款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5-04 09:28:55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网 字体:[ ]

近日,在霓屿街道正岙村,几名村民自发地来到村部,将一笔爱心款送到了村干部手中。他们说,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来看报道。

“第一天他们来捐款的时候,我以为是来办事。他们来的时候就说,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力所能及的,捐点钱给疫情防控。我当时就很感动,他们家里经济条件都一般。”霓屿街道正岙村党支部书记曾治华说。

曾治华告诉记者,这几名老人,年龄都在60-70岁,家境也不是很富裕。因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没日没夜的工作,很是辛苦,所以也想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

“我今年66岁,想到医生、领导这么辛苦,我们没有读书不会写字,什么事情都帮不到,就拿一点钱,意思一下。”霓屿街道正岙村村民柯玉英说。

“每个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我们也很感谢他们,我自己经济有限,捐一点也是心意。”霓屿街道正岙村村民黄招娣说。

据了解,4月中旬至今,正岙村已陆续有6名热心村民自发捐款,共计2800元,这笔爱心捐款将用于购买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

“善举虽小,但对我们村干部干事热情很有促进,干事情就更有动力。”霓屿街道正岙村党支部书记曾治华说。

病毒无情人有情,村民自发捐款的背后,代表着村民共同抗疫的决心,如涓涓暖流汇聚起的磅礴力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许多暖心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