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岛尚武,励志奉献” 城关小学举行第六届讲海霞故事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09 16:31:19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5月5日,城关小学举行“爱岛尚武术,励志奉献”为主题的海霞少年讲海霞故事比赛。比赛中,13名选手紧扣主题,用丰富的情感,精彩的语言表现力,追忆往昔“海霞”峥嵘岁月故事,细说今朝“海霞”爱岗敬业事迹,展望未来“海霞”传人创新创业宏图。“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第五任连长杨海英、忠诚传奇的汪月霞、“双枪老太婆”陈玉兰、“神枪三姐妹”许玉莲、许玉英、许玉凤……一个个永不落幕的“海霞”,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海霞”故事,涤荡心灵、催人奋进,现场掌声绵绵不绝。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让城关小学全体学生深入了解“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众志成城”的五岛连桥精神、守望相助的“兰小草”精神,不断继承和发扬,在承载红色精神宣讲中,争当新时代的海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