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我区2名音乐教师获温州市乡村学校“美育使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05-09 16:32:13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近日,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开展的2022年温州市乡村学校“美育使者”评选结果揭晓,我区元觉义校甘慧慧、大门镇中心小学董凯两位音乐老师获评温州市乡村学校“美育使者”称号。

甘慧慧,洞头区元觉义校音乐教师。她是学科骨干教师,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最美教师,先进教科研工作者。从教18年来,她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教师对党教育事业的忠诚。每学期她除了要任教中小学四五个年段的音乐教育工作外,还兼任过教研组长,大队辅导员,心理辅导老师,校团委书记等工作,每个不同岗位她总是尽最大努力去做好每件事情,恪守“留一份真诚,留一份平易,留一份坦然”的处事原则,兢兢业业于教育工作中。

董凯,洞头区大门镇中心小学音乐教师。她是学科骨干教师,区优秀教师。她指导的青墨戏曲社团获区精品社团,她注重音乐教育与德育相融合,提倡将戏曲文化融入学生日常教学,采用“创、识、辨、学、唱”的具体教学措施,培养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让戏曲艺术在学生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自2014年以来,她先后指导了多位学生在市区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中获奖;近2年,由她主持、执笔的戏曲教育课题成果先后在省市教育刊物发表,并受邀在市区教师专题培训活动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