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最美庭院”】洪继福:养小花 成就“大幸福”
发布日期:2022-06-06 14:09:20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核心提示:推门见绿,风微花香。自我区“最美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一批具有文化特色、干净整洁的“最美庭院”脱颖而出,形成家家串点成线,村村连片成面的靓丽“风景”线。今天起,本台开设【寻找身边的“最美庭院”】专栏,今天首先来关注东岙顶村洪继福的最美庭院。


庭院一角

       洞头网讯(记者 庄缘 王从华)推门见绿,风微花香。自我区“最美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一批具有文化特色、干净整洁的“最美庭院”脱颖而出,形成家家串点成线,村村连片成面的靓丽“风景”线。今天起,本台开设【寻找身边的“最美庭院”】专栏,今天首先来关注东岙顶村洪继福的最美庭院。

  在东岙顶村的洪继福家,刚走进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大小小十几个的盆栽植物和阳台上摆放的精致小巧的多肉。当然,不仅是门前,屋后和路旁闲置的空地也都被洪继福栽满了花草,摆放得错落有致,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小花园。

  “就是从去年六月份回来(洞头)开始慢慢地种花,因为我们洞头现在要发展“美丽庭院”,我就开始学习养花,在自己庭院里再增加一些花花草草,弄得漂亮一点。”市民洪继福说。

  洪继福边修剪着枝条边告诉记者,花开败了以后,要对枝条进行修剪,这样才会冒出更多的新芽;最近因为一直是阴雨天气,大多数花卉还没有盛开,现在只有金银花和绣球花正开着。

  “主要我现在种的一些盆景,有法师(花卉品种)、多肉,还有一些栀子花,各种各样都有,还有一个君子兰,品种我啥样的都买,买过来我就先体验,看哪一种养起来比较好,到时候再再增加其他好的品种。”市民洪继福说。

  来到后院,几簇盛开的绣球花格外引人注目,洪继福介绍道,绣球花的花期长,花量大,而且色彩斑斓,重点是该品种好养,一点都不“矫情”,平时只要定期修剪、施肥,就可以开得又大又圆。

  “我感觉这个养花挺有成就感的,花养起来,就看它这个小生命,越长越漂亮。”市民洪继福说。

  在这30平米的庭院里,每一棵植物的栽培、修剪、除草,所有重复和繁琐的过程,都包含了洪继福的心血,这不仅是他对美丽庭院的向往,更是对美好生活充满了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