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洞头发展生动实践

发布日期:2022-08-11 11:08:40 浏览次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区文明办、区新闻出版局、区互联网信息办) 字体:[ ]

8月8日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荟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10年里党中央治国理政创新实践的理论精华,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辅相成、相互呼应,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

要汲取讲政治的信仰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洞头见行动走在前”。

要汲取谋发展的实践力量。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创新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实践,努力把洞头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要汲取为人民的初心力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主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实现“发展指数”和“幸福指数”双提升。

要汲取敢斗争的变革力量。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洞头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融会贯通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温州和洞头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丰富形式学,用好“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载体,推动学习走实、走深、走心。要联系实际学,用学习成果改进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