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关键领域——元觉市监+公安联合执法,突击督查夜间排挡“场所码”

发布日期:2022-08-25 11:24:12 浏览次数: 来源:元觉街道 字体:[ ]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持续抓好“场所码”扫码工作,落实“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更好的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8月19日晚,元觉街道疫情防控办牵头组织公安派出所、市监所、属地村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抓住夜间排挡疫情“放大器”关键环节,专门针对夜间排挡“场所码”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执法。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逐个查验相关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是否符合“2天1检”要求,对部分消费者“场所码”扫码情况和核酸检测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抽查。要求经营单位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逢人必扫”“逢扫必验”,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联合执法共出动人6人,检查店铺12家,发现未严格执行规定1家,现场立即教导业主并黄牌警告。

下一步,元觉防控办将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狠抓“场所码”扫码管理及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督查检查工作。一是督查检查再深入。继续发挥市场监管所、公安派出所牵头作用,采取大数据+实地查的方式,全面落实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二是主体责任再压实。属地村、责任科室要加强属地、行业管理领域内场所的管理,条块结合,压茬推进。三是查处力度再加大。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进行宣传教育、约谈督促,必要时采取黄牌警告及至关停整顿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