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工商联上门服务激活企业“廉”动力

发布日期:2022-08-26 15:16:08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为更好激活企业“廉”动力,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高效化、专业化,8月17日-22日,洞头区工商联联合区纪委、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组成指导组开展清廉民企建设上门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强信心。

本次上门服务共走访今年申报创建三星级清廉民企6家,四星级清廉民企2家。每到一处,指导组都认真为企业讲解清廉民企建设的主要目标、基本原则和建设内容,同时,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对照《洞头区清廉民企建设清廉指数》中的六大监测指标,帮助企业开展清廉民企建设“体检”;结合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和亮点特色工作,帮助提炼清廉民企建设主题;实地考察企业办公场所及职工活动中心,对清廉民企创建氛围营造提出意见建议。

清廉民企建设是我区五廉共建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民营企业清廉文化建设,建立健全内部廉洁自律机制,不仅有利于企业提升竞争力和生命力,更有利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指导组希望各企业要将清廉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的系统工程来抓,深刻领会清廉建设有形、有神、有效的内涵要求,将清廉因子注入企业方方面面,让清廉力量助推企业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