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共洞头区供销合作社党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9 15:5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26/2022-55322
  • 文号:
  • 洞供党组〔2022〕4号
  • 发布机构:
  • 区供销社
  • 成文日期:
  • 2022-04-26
  • 有效性:
  • 有效

关于印发《中共洞头区供销合作社党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科室、社属公司

《中共洞头区供销合作社党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已经党组领导班子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中共洞头区供销合作社党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中共洞头区供销合作社党组

                        20224 26

 

中共洞头区供销合作社党组

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22年全供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打造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和、政商清亲供销队伍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责任高压线

1.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联络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由党组书记一把手牵头抓好落实,坚持做到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工作。(责任领导:朱显妙;责任科室:各科室;完成时限:12月前)

2.健全责任体系。根据政府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结合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调整完善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目标和责任分解》。结合供销社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班子成员、科室和社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并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及时组织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责任领导:朱显妙;责任科室:办公;完成时限:5月前)

3.严格监督考核问责。强化监督考核,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并对检查结果每季度通报一次。继续抓好年终考核工作,并及时将考核结果上报上级党组纪委监委。严肃追究问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追究相关规定,狠抓“一岗双责”落实,对未能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人员进行严肃追究。根据责任主体的责任大小及性质和程度的不同,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等形式进行追究,切实做到发现一起,追究一起,一抓到底,绝不手软,做到既要追究主体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人所在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的责任。(责任领导:各班子成员;责任科室: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前)

4.推进供销系统“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发现问题“全面对照、全线整改、全域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落实各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坚持以自查自纠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关键,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根本,聚焦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供销社系统多年存在的立体式、深层次、全方面等问题,努力营造供销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洞头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责任领导:朱显妙;责任科室:各科室;完成时限:12月前)

二、狠抓作风效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

5.持续改进作风建设。按照上级要求,根据实际需要,建立健全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的改进作风制度规定。按照机关单位“三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等管理办法的规定,修订完善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规范各项经费管理。同时,制定完善并执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公务回避制度、AB岗工作制度、“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考勤制度、印章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从业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责任领导:朱显妙;责任科室: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完成时限:12月前)

6.深入开展“四风”整治。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实践养成、不断转变工作作风,锤炼过硬的政治素养,激发顽强的实干精神,强化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从一件件小事抓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真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实打实、硬碰硬推进工作。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强化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准绳,结合领导干部职责履行情况、服务群众情况、绩效目标达成情况,制定“四风”路线图、时间表,加强干部考核监督,确保不良风气不反弹不回潮。(责任领导:郏晓华、邓伦斌;责任科室:机关党支部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前)

7.加强服务效能建设。始终坚持以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原则,规范工作,改善自我素质,提高工作效率,推进依法办事,树立务实高效的形象。加强效能建设,理顺自身岗位的工作职能,切实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和工作能力,提高办事效率使群众满意。树立正确工作观念,创新工作举措,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效率。围绕创新改革、从严管理的要求,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全面推行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态度,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严格开展工作。(责任领导:郏晓华;责任科室: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前)

三、狠抓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

8.加强内部人员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制度、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述职述廉等制度,确保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模范执行党风廉政规定。加强对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的学习,全面提升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建立社有资产运营公司,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社属企业管理制度,加快社有经济发展步伐,推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对科室和社企业的廉政风险排查,一旦发现工作过错和责任风险情形的,及时采取一种形态进行处置。(责任领导:各班子成员;责任科室:办公室、财务审计(社有资产管理;完成时限:12月前)

9.加强外部监督。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全统一要求,完善公开内容,做到党务、政务应公开必公开。同时拓宽公开渠道,广泛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并结合实际,及时进行整改,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同时强化信访举报工作,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严格按照信访、投诉、举报相关办理规定,及时解决信访举报事项,确保抓早抓小。主动接受行政监管部门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严格落实监督制度。(责任领导:郏晓华;责任科室: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前)

四、狠抓廉洁从业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0.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年初把党风廉政教育内容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确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内容列入干部职工集中培训学习计划。开设廉政课堂和专题讲座,全年至少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两次党风廉政专题集中学习培训。上半年由党组负责人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一堂廉政党课,下半年邀请上级有关部门领导或有关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内容应列入各科室学习计划,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责任领导:郏晓华;责任科室: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前)

11.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活动。选取典型案例形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由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教育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同时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年组织一次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活动、一次警示教育大讨论活动,每季度组织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影片,找差距、敲警钟、筑防线,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责任领导:郏晓华;责任科室: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前)

12.开展好廉政文化建设。结合供销系统实际,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切实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构建惩防体系的重要载体和重点工作,将其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实绩考核的内容,并通过建立和完善廉政文化体制机制,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意识日渐浓厚,为推动党务公开、干部述职述廉、竞争上岗、阳光理财、目标管理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竞赛场”,建立了“监督哨”,促进廉政文化建设健康、有序、深入开展。(责任领导:郏晓华;责任科室:办公室;完成时限:12月前)

 

 

 

 

 

 

 

供销社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责任分工清单

工作任务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以及科室负责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强化组织领导

朱显妙

各科室

(各科室负责人)

12月底前


2.健全责任体系

朱显妙

办公室

(张鸣宇)

5月底


3.严格监督考核问责

领导班子

办公室

(张鸣宇)

12月底前


4.推进供销系统“三全”专项行动工作

朱显妙

各科室

(各科室负责人)

6月底前


5.持续改进作风建设

朱显妙

办公室(张鸣宇)、财务审计(社有资产管理)科(宋耀鹏)

12月底前


6.深入开展“四风”整治

郏晓华

邓伦斌

办公室(张鸣宇)

合作指导科(黄宝先)

12月底前


7.加强服务效能建设

郏晓华

邓伦斌

办公室(张鸣宇)

合作指导科(黄宝先)

12月底前


8.加强内部人员的监督

领导班子

财务审计(社有资产管理)(宋耀鹏)、办公室(张鸣宇)

12月底前


9.加强外部监督

郏晓华

办公室(张鸣宇)

12月底前


10.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郏晓华

办公室(张鸣宇)

12月底前


11.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活动

郏晓华

办公室(张鸣宇)

12月底前


12.开展好廉政文化建设

郏晓华

办公室(张鸣宇)

12月底前


 

 

 

 

 

 

 

 

 

 

 

 

 

 

 

 

 

 

 

 

 

 

洞头区供销合作社综合办公室    20224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