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防汛防台会议: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 落细落实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10:36:14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 字体:[ ]

26.jpg

会议现场


9月12日晚上,我区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刘素婷、汪慧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区防汛防台重点部门现场汇报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各街道(乡镇)通过视频连线依次汇报关于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郭云强指出,要扎实推进防汛防台工作,不做表面功夫,不走形式主义,在养民、渔民安全保障、应急物资准备、防汛防台器具检查、人员安置转移、核酸采集等工作开展中要贴合实际,注意细节,以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落细落实的态度,确保防台总体安全,保证人员平安、全区平安。


郭云强强调,要严防海上船上风险,各类渔船要按照农业农村部门指令,确保“船只回来、在港避风、船上无人、不随意离港”。要严防礁石、岙口、滩涂等涉海风险,重点留意临海临崖等特殊点位,注意把握低潮位到高潮位转变的风险易发时间节点。要严防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隐患产生的风险,加强对农民改建、扩建、新建房屋的全覆盖巡查。要严防大风产生的次生风险。要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产生的风险,加强消防、交通、道路、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隐患检查。要注意严格要求各级干部“人在、心在、责任在”,绝不能马虎大意。要注意科学安排人员的值守、巡查,不能留有巡查空档期。要注意严控观潮、拍照、上船加固、下水游泳、近岸滩涂作业。要注意人员转移适度提前,确保安置到位、安全暖心。要注意扫描风险点,充分利用好“8+X”的风险清单。各责任单位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严格落实“区包乡、乡包村、村包户、包重点”风险排摸措施。要注意及时查收上级防台指令,同时做好传达工作,坚决避免“层层转发、只转不达”的流程式转发,确保指令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