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先行,“鹿”力同心丨鹿西乡坚决筑牢防汛抗台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02 10:12:42 浏览次数: 来源:鹿西乡 字体:[ ]

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逐渐靠近浙江沿海,鹿西乡全体乡村干部厉兵秣马,严阵以待!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11号台风“轩岚诺”的防御工作,8月31日,鹿西乡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区政协副主席赵海山、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恭顺第一时间登岛指导防台工作。

会议通报了当前台风的走向和特点,针对可能会出现的风险情况进行逐一针对性的工作部署,明确所有人员的岗位分工和职责清单。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绷紧责任弦,及时下村排摸风险隐患点,理出问题清单提前处置整改;要突出重点,迅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尤其是未归港渔船、滞留游客、不稳定斜坡受影响人员等人群的规劝转移安置工作,掐灭险情隐患点;要有备无患,组织好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一有险情要拉得出、打得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后,按照责任分工,乡村两级干部70余人全部进岗到位,全面开启此次防台作战。“超强台风‘轩岚诺’马上要来了,请大家快点关好门窗、收好瓢盆、守好家门,一起防台啦!”各村的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用直白的话语不间断的提醒群众做好防台工作;“你们这里还有滞留的游客吗?接下来几天的订单取消了吗?”工作人员逐户对民宿进行排查询问,及时通知滞留的游客出岛;在道坦岩景区门口,工作人员疏散完游客之后拉起了一道警戒线,对景区采取临时关闭措施;随着一声“轰隆隆”的声响,扎不断村的发电机快速发动运转,顺利为村避灾安置点供上了电;鹿西中心渔港内,工作人员劝导还在养殖船上修理工具的养民上岸避风,台风期间不要出海作业。

连日来,区领导赵海山、王恭顺马不停蹄带队前往各村实地督导防台工作落实情况,重点针对渔船归港情况、大黄鱼养殖企业防台准备情况、重点人员转移情况、防汛物资及岛上生活物资储备等进行督查指导,要求鹿西乡各村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消除麻痹大意心理,高度重视此次防台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渔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截至9月1日,鹿西乡共向岛外疏散游客307人、海上养殖人员68人全部转移上岸、133艘各类渔船全部归港避风,白龙屿、道坦岩、妩人岙等5个开放式景区也及时疏散游客后关闭。

下步,鹿西乡将密切关注超强台风“轩岚诺”的动向,及时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