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一失万无|元觉街道全力备战“轩岚诺” 确保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2022-09-03 15:37:10 浏览次数: 来源:元觉街道 字体:[ ]

元觉街道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形势估计得再严重一些,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街村两级干部全员到岗,全面全力排查,最高等级防御第11号台风“轩岚诺”。

一是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街道干部全员下沉,分为10组入村开展全面排查,巡查建筑工地、地质灾害点、码头、山塘水库、老旧房、临水临涯、排洪沟等,截至目前累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9处,并已整改到位。

二是海上防台再精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离岛人员、在建工程员工、海上作业人员等高危人群实施应转尽转,目前累计转移各类人员506人,街道级避灾安置中心安置人员79名。关闭中屿景区,暂停水上活动,组织街村应急巡逻队对中屿、花岗片区景点进行不间断巡逻,目前已及时劝退礁石、海滩游客500多人。联合海事处,对临时停靠深门码头船主进行上岸转移,并落实防疫措施。

三是“两直一白”再宣传。运用农村应急广播体系,不间断播放防台信息,提醒各类人员远离风浪影响区域,停止涉海作业,停止滩涂养殖,停止涉海旅游,海塘外人员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

四是做好低收入人群防台风关爱工作。深入群众家中查看房屋安全情况、用水用电用气情况、物资准备情况,并通报台风信息,告知群众要注意自身安全,有情况随时联系防汛防台包干责任人。在进村入户巡查过程中,驻联村工作人员发现部分低收入群众门窗受损、电线裸露,第一时间对这些群众门窗进行加固,理清电线,确保群众平安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