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街道开展节前人居环境大整治,崭新风貌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29 15:26:32 浏览次数: 来源:东屏街道 字体:[ ]

春节临近,加之新冠感染肆虐,为洁净人居环境,优化卫生条件,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春佳节,东屏街道掀起了“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整治”的热潮,多方聚力开展“五清、四整”,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一是干群同心“齐动手”。根据《洞头区东屏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发动街道干部、村社干部、执法部门、包联单位、志愿者、督查组等6支队伍入网入格,对辖区内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和社区周边进行迎新春卫生大整治。调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到村入户志愿协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起到引领作用。尤其是困难人群,组织了专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帮助其打扫卫生,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本次行动共清理卫生死角84处,清理广告40余处,清除杂物堆8车并集中清运。二是监督打卡“齐上阵”。开展村书记每日巡村工作,实行“每日照片打卡”,第一时间发现并反馈卫生问题,持续完善日常保洁和管理制度;成立“找茬团”,对11个村社环境卫生开展测评并通报,根据排名设立红黑榜;通过大数据线上巡查和督查组实地督查方式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即督即改”模式,进一步巩固街道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活动工作成效。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影响创建整体效果和整体进度的村社,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共计完成督查整改16次,整改覆盖率100%,确保“药到病除”。三是宣传引导“齐吹哨”。通过在各重要巷道显眼位置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村村通广播全天候覆盖宣传,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2000余份,强调春节前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居民对新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13次,累计参与志愿者100余人次。以社区为单位积极开展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卫生意识,确保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迎接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