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比武 东屏街道开展“镇域跨村”学习考察比拼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9 15:28:08 浏览次数: 来源:东屏街道 字体:[ ]

为营造浓厚的和美乡村人居环境村社比拼氛围,1月16日,东屏街道开展2023年“镇域跨村”学习考察比拼活动。东屏街道党工委书记南海滨、办事处主任王青青分别带队检查各村社人居环境大整治情况,各驻村领导、村社书记参与活动。

寮顶村作为人居环境先进村居被优先参观,寮顶村书记陈素娟与大家分享交流了道路卫生、绿化养护、农田整治、居民卫生意识养成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参观完毕,其他村社书记分为2组,互相交叉走访看点,针对农渔业生产资料乱堆放、房前屋后乱搭建、墙面乱涂画、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厕保洁不到位、边角地失管、家禽散养、杆线杂乱、河塘沟渠脏乱、乱停车乱摆摊等10个方面问题整治情况进行“找问题”“查短板”,共计发现11个村社问题点位185处。

比拼活动结束后,立即开展“镇域跨村”学习考察比拼活动现场会,本次考察比拼采取现场评分、当日汇总的方式,评选出4个“整治优胜村”和4个“整治滞后村”。4个“整治优胜村”分别是寮顶村、惠民村、蓝港社区和后坑村;4个“整治滞后村”为半屏社区、岙仔村、后寮村和中仑村。

本次“镇域跨村”学习考察比拼活动深入响应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通过现场看、学先进、找差距,使街道上下形成互学互进,互比互促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注入东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