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街道“多举措”稳抓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9 15:30:36 浏览次数: 来源:东屏街道 字体:[ ]

为做好征兵工作,提高兵员质量,东屏街道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按照工作职责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互相学习借鉴,齐心协力抓征兵,为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LED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等形式,全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开展国防教育“四进”活动,通过“进村入户、进校入班、进企入舍、进景入点”,深入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帮他们算好“经济账”“政治账”“成才账”,最大限度地发挥宣传教育的导向作用,激发青年主动入伍热情。

二是强化摸底调查。街道驻村干部派单挂钩征兵走访排摸,进村入户动员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浙江省征兵工作条例》等一系列法律规定和制度办法,完成街道所有村社的兵役登记。对已登记的兵役登记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和走访,掌握其文化程度、身体素质、思想状况,特别是今年毕业的应届大学生,从严从细,建立好兵役登记台账。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形成抓好征兵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村社在征兵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任务和完成时限,将征兵工作纳入村社年度考核专项加分。据悉,东屏街道今年将年度征兵工作作为专项加分列入各村社考核,后坑村以2022年向部队输送3名优秀兵员获得最高加分。 

新的一年,东屏街道将切实抓好国防动员征兵,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支持适龄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出实招用实劲,奋力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