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东屏街道入选“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

发布日期:2023-01-29 15:32:40 浏览次数: 来源:东屏街道 字体:[ ]

根据《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浙江省省风貌办组织有关专家和部门对2022年度建成命名的城乡风貌样板区进行审查,择优选树了45个“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其中东屏街道榜上有名。

 

东屏街道海洋生态资源丰富,集中了全区60%的旅游资源,拥有全区最多的旅游景点和网红打卡地、最美的海岸线、最好的沙滩,还有最知名寺庙中普陀,是洞头区创建国家级海洋公园及5A级旅游景区的主战场。

东屏街道通过聚焦全域旅游、文化发展和共同富裕三大板块,推出沙滩篝火音乐盛宴、海上烟花秀、风情七夕节等“霸屏”产品;常态举办“七夕民俗风情节”“迎头鬃开捕节”等特色民俗活动;创新“以屋生财、抱团取暖、村旅融合”等发展模式,有效释放经济发展的磅礴活力。

作为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东屏街道将再接再厉,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高效完成民生实事,推动经济稳步发展,擘画东屏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