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务委员会召开第4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13:13:21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104100331.jpg

会议现场


1月3日下午,区委常务委员会召开第4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温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洞头实际出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三农”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明确工作方向,加快全域未来乡村创建。抓好主体风貌提升,加强农房式样、色彩、高度等方面的导控,抓好墙面净化、杆线序化、道路黑化等工作;抓好主导产业开发,做好农田规模化、美观化及农业现代化文章,鼓励群众发展洞头辨识度的美食产品;抓好主题文化植入,挖掘海陶、渔民画、渔绳结等渔俗元素,植入未来乡村景观小品建设,做大海鲜厨娘、村庄文艺队、石头房工匠等队伍,让每个特色村都有自己的人,讲好自己的故事。要紧扣民生关键,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抓好冬春农业生产,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关心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农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温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紧扣易书记调研温州重点工作责任分解,逐条落地落细落实;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着眼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与微改革,打造改革标志性成果。要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承接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落地,通过做强优势产业、引育项目来集聚人才,强化内生发展驱动力。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坚持“项目为王”,做好招商引资“一号生命线工程”,提速产业项目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在城市蝶变上下功夫,提速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要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基础,抓好重大机遇,打造有洞头特色的“海上枫桥”全国样板。

会议研究了新冠病毒救治工作,要求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全力组织好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发热诊疗服务网络,备足备齐医疗救治资源,千方百计增加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加强医疗资源统筹,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会上还召开了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集体学习2022年10月22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