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一项工作入选省“两个健康”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日期:2023-12-18 16:02:06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两个健康”创建服务中心 字体:[ ]

12月15日,浙江省工商联第四季度服务“两个健康”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出炉,经评审组评议审定,共有5个市级工商联、12个县级工商联、3个商会案例入选,洞头区工商联《制定“企公益·幸福行”新菜单 绘就海岛共富新篇章》成功上榜。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有关“书写共同富裕 共建海上花园”号召,助推民营经济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更大优势,2022年,我区工商联创新推出“企公益·幸福行”共富菜单认领活动,面向我区广大洞商群体,制定四大菜单——“企公益 助学成长”计划、“企公益 助老幸福”计划、“企公益 助残幸福”计划、“企公益 助村兴旺”计划,供企业家单独认领或拼单认领,引导他们加强对家乡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注,帮助弱势群体及落后村集体脱贫致富。2023年,为全面扩大帮扶面和帮扶精准度,区工商联联动各相关部门,对区内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排摸,提档升级共富菜单,推出“暖”字系列七大项目,包括“情暖妇儿”计划、“温暖童心”计划、“暖心助学”计划、“助残净居暖居”计划、“温暖银龄”计划、“情系老兵·暖屋行动”计划、“暖村兴旺”计划,两年来,累计捐款近80万元,惠及520人次,相关做法被浙江统战公众号录用报道。

接下来,洞头区将继续秉持“向海图强 海岛共富”的美好愿景,充分挖掘民营经济优势资源,为助力共富菜单,搭建共富桥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