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推进创业就业增值化改革 全力打造品质用工生态

发布日期:2023-12-29 10:50:48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两个健康”创建服务中心 字体:[ ]

洞头区围绕产业发展人才短缺等短板,打出“产业联动、供需匹配、政策支持”组合拳,将增值服务送进项目工地、企业车间、群众家门,走出一条海岛特色人才培育、以才促产、助力创业就业新路子。一是从“政府开班”到“群众点单”。结合海岛实际,搭建就业点单服务平台,邀请本土行业能手,组成“金牌导师”队伍,精准投送培训课程,按需“送教到村”。今年来,新增技能人才1345人、高技能人才526人。二是从“群众求职”到“送岗到人”。通过巡回微招聘、人才联络站、云上劳务市场等形式,搭建就业招聘桥梁,携手区重点企业开展“岗位大篷车”活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168人,服务求职群众5000余人次。三是从“末端执法”到“前端服务”。立足企业需求,精准投放就业创业、人才招引等福利政策礼包;积极创造稳定有序的用工环境,整合政府侧服务资源,讲解劳动法知识并提供维权渠道,欠薪动态化解率居全市前列。送“法治医生”入企,为企业制度体系“问诊把脉”,出具“健康诊断书”3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