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三举措全力助推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3-01 10:51:04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一是紧盯重点扩产能。建立完善数据分析机制,联动靠前帮扶服务,抓牢总量大、增长快、增加值率高的关键企业,重点关注诚意、荣和等13家亿元企业产能发挥。积极引导企业灵活安排停产检修,将非紧急、非必要的停产检修计划延迟到二季度进行,鼓励企业推行员工弹性休假、错时休假,抢占先机,加快生产。

二是留工稳岗促生产。提前谋划“抢员工、抢市场、抢订单”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外来员工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千方百计留住员工、优待员工。建立企业问题“一表通管”闭环解决机制,排摸企业春节期间停开工计划、外地员工留洞过年、招工需求等情况,确保企业问题闭环化解。

三是暖心政策激活力。制定出台“稳岗留工14条”,全力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联合温州移动为外地企业员工免费赠送 20G流量,累计发放327人次;为规上、限上工贸企业留洞人员发放消费券,涉及281人,发放56200元。推出“暖心慰问”系列活动,开展一线员工、困难职工和老员工慰问,留洞企业员工子女“微心愿”征集活动等,营造关爱企业、关爱员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