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大门油菜花旅游节暨“美厨娘”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14 15:07:22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核心提示: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11日,“大门花开·逐梦未来”第十五届大门油菜花旅游节暨“美厨娘”大赛在大门镇岙底田园拉开帷幕,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与远山近水交相辉映,“笑”迎八方来客。


油菜花田

美厨娘”大赛

  洞头网讯(记者 苏红 陈经宝 通讯员 郭沁妤)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11日,“大门花开·逐梦未来”第十五届大门油菜花旅游节暨“美厨娘”大赛在大门镇岙底田园拉开帷幕,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与远山近水交相辉映,“笑”迎八方来客。

  开幕式上,不仅有《鼓舞天下》《花开新时代》等一个个极具地方特色的表演节目,还设有大门20位“美厨娘”、美食“十大碗”评选,大门特色小吃集市、大门土特产集市等展区。色泽金黄的“猷蠓番薯丸”、香气扑鼻的“月子姜茶”、肥而不腻的“甜猪蹄汤”及水潺饼、菜头肉丸、夹粉包、菜籽油……,香气四溢、热气腾腾的美食和琳琅满目的土特产,满街的烟火气让人不自觉地产生“买、买、买”的冲动。

  “第二次来参加油菜花旅游节,我非常喜欢这个金昌猪蹄,今天准备买两个带回去跟家人一起分享。”乐清游客黄忠权说。

  作为洞头打造‘海上运动赛事之城’的重要节点和洞头“迎亚运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还开启了“海上运动·赛事之岛”首届洞头油菜花海mini跑。春日里,阳光下,来自各地区200余名健身跑爱好者列队从岙底田园广场开始,把花堤、花道、花田等自然景观串联成线,在激情追逐、勇争一流比赛的同时,放松心情、欣赏美景,于“体育+文化+旅游”的体验中,感受“海上花园”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大门油菜花节名气逐年攀升,已经成为大门乡村旅游的重要品牌,从最初的单一油菜花海观光,发展到当下覆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农家餐饮、自主采摘、乡村慢生活体验、体育赛事等于一体的“文农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激活了共同富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