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羊栖菜养殖共富保险获评温州保险业“十大为民实事”
发布日期:2023-03-21 08:41:19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核心提示:由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温州都市报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温州保险业“十大为民实事”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5家市级保险公司报送的53个案例。经专家组初评遴选及网络投票,共有15个案例(其中理赔案例8个、创新案例4个、普惠案例3个)入选现场评审环节,最终从中评出10个作为2022年度温州保险业“十大为民实事”,其中我区首创的羊栖菜养殖共富保险成功入围。

  洞头网讯(通讯员 潘鑫淼)由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温州都市报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温州保险业“十大为民实事”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35家市级保险公司报送的53个案例。经专家组初评遴选及网络投票,共有15个案例(其中理赔案例8个、创新案例4个、普惠案例3个)入选现场评审环节,最终从中评出10个作为2022年度温州保险业“十大为民实事”,其中我区首创的羊栖菜养殖共富保险成功入围。

  据了解,我区作为“中国羊栖菜之乡”,是全国最大的羊栖菜养殖、加工、出口基地。我区聚焦地理标志产品,深挖羊栖菜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遭遇连日阴雨或者台风天气,造成羊栖菜出现减产的痛点,量身打造羊栖菜养殖保险,满足养殖户的风险分散需求,以政策性农业保险全面提高养殖户抗风险、再生产能力。创新设置连阴雨、台风和八级以上强风等气象相关指数理赔条件,涵盖羊栖菜生长期、夹苗期、挂养期、成熟期等养殖全生命周期。同时,财政补助保费60%,羊栖菜养殖保险保费最高每亩140元,财政补助每亩84元/亩,理赔金额最高可达每亩2000元。

  据悉,我区出台《洞头区涉海类作业”共富保险超市”试点实施方案》,在东屏街道试点涉海类作业“共富保险超市”,首期上架四大类共12种保险产品。下一步,我区还将“共富保险超市”逐步推广到其他涉海业态,进一步推动保险支持海岛共同富裕在基层落实落地,助力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保险支持共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