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看洞头】正岙村“南山井”微景观改造 以“小美”点靓乡村“大美”
发布日期:2023-03-29 15:07:18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核心提示:为推动和美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近期,霓屿街道正岙村完成了“南山井”微景观改造。

  洞头网讯(记者 庄缘 王从华)为推动和美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近期,霓屿街道正岙村完成了“南山井”微景观改造。

  据了解,在前期的走访排查中,正岙村两委发现南山自然村水井周边环境杂乱不堪,且群众整改呼声高。为此,该村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并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加入到整治行动中。经过几个月的改造,南山水井焕然一新。

  3月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南山自然村水井处看到,正岙村党支部副书记曾焕明和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对水井改造处做最后的清洁、收尾工作。

  改造后的“南山井”设置了洗衣台、水井,安装了防腐盖和压水阀。原来杂乱无章的水管和抽水泵也都统一收纳整理到洗衣台底下,周边环境焕然一新。面对此次改造,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今年以来,正岙村多措并举,长效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次组织党员、乡贤、志愿者定期对村内主次干道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运,对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该村还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知识宣传、垃圾分类进村社等活动,引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着力绘就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下一步,正岙村将持续强化各项举措,设置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每周开展一次集体环境卫生整治等,着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美丽乡村真正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