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国际生态旅游岛规划座谈会:推动规划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发布日期:2023-04-13 09:58:32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 字体:[ ]

52.jpg
会议现场

4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郭云强主持召开洞头国际生态旅游岛规划座谈会,听取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区领导刘素婷、汪慧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团队从规划成果、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等方面汇报了洞头国际生态旅游岛规划编制情况。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洞头发展实际,对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国际生态旅游岛是以海岛空间为依托,以旅游产业为引领,以海岛旅游吸引物为特色,以生态发展为理念,满足国内外游客高品质旅居生活需求的海岛型旅游目的地。


郭云强指出,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是海上花园的窗口标识,做好国际生态旅游岛规划编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郭云强强调,要发挥专家团队作用,从请教、学习的角度出发,在深度、厚度、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注重总体把握、长远把握、全局把握,做到工作推进与规划编制有机结合,以规划统一思想、锁定目标、明确路径,确保高标准编制规划、分阶段推进建设。要坚持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投入国际生态旅游岛规划编制工作,促进规划成果转化和重点工作专班攻坚一体推进,促使规划落地往深里做,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要增强项目谋划意识,努力将专家团队的好思路、好理念转化为推动旅游发展的具体项目、产品,推动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生态修复,提升海岛景观风貌,把握关乎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发展的重大全局性问题,筹划“我为旅游出项目、我为旅游优环境、我为旅游作贡献、我为游客优服务”交流活动。要开阔视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汇集各方智慧、谋划旅游工作,下功夫做好规划编制,努力做到统筹有力、谋划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