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看洞头】白迭村:释放环境“红利” 点亮“民宿经济”
发布日期:2023-04-17 16:27:05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新闻网 字体:[ ]

核心提示:春日细雨之中,木栈道坦芳草青青,鲜花点点,绿树掩映。年初以来,白迭村通过实施和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秀美怡人的田园风光,不断夯实民宿发展基础。而民宿业也迎来蓬勃发展,处处释放着优美环境带来的“红利”。
白迭村
白迭村

  洞头网讯(记者 黄勉 陈超凡)春日细雨之中,木栈道坦芳草青青,鲜花点点,绿树掩映。年初以来,白迭村通过实施和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秀美怡人的田园风光,不断夯实民宿发展基础。而民宿业也迎来蓬勃发展,处处释放着优美环境带来的“红利”。

  走进白迭村,路面干净整洁,没有垃圾杂物,眼前是大海岸边,蓝天白云、绿树环绕、石屋青瓦,村庄干净整洁、花田姹紫嫣红,好似一处“诗意栖居”的世外桃源。

  白迭村位于北岙街道的西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近年来,该村依托自然地理优势,以茂盛的植被、旖旎的风光、淳朴的民风,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民宿村。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在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白迭村抢抓和美乡村建设,强化常态化保洁工作,通过植树栽花种草美化环境,扮靓“干净、整洁、有序”渔村新颜值。

  “卫生好当然带动我们村经济、再就业,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比如这里农产品,也不用到市场里面去了,游客在村里面直接可以带走很多农产品。”白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诸渊说。

  接下来,该村还将结合村庄整体规划,对村内的老旧危房开展统一整治,同时采用驱鸟仪、地埋桶、大风车以及统一摆放农具等形式,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干净舒适的村庄环境,让这里真正成为村民的“幸福家园”、游客的“诗与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