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开展“律所联商会”全覆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6 16:36:42 浏览次数: 来源: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体:[ ]

4月18日下午,洞头区“律所联商会”全覆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区海霞培训中心、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各律师事务所代表等50余人参加。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陈斌斌宣读《关于优化调整“律所联商会”全覆盖法律服务机制的通知》文件。根据省市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区司法局特优化调整“律所联商会”全覆盖法律服务机制,在常态化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基础上,推进律师事务所与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开展工作对接,增进信息沟通、业务联通,共同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助推律所服务民营企业取得新成效,力求开启洞头区“工商联+司法”合作机制新序章。

签约仪式上,6家律师事务所与区工商联所属11家协商会签订《洞头区“律所联商会”全覆盖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为协商会及会员企业在日常经营、民间借贷、投融资担保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举办法律讲堂、法务培训等活动;打造线上法律咨询平台;提供企业业务合同审查等服务,真正为洞头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司法法律服务。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协商会“法治体检”活动,就商协会及会员企业用工管理、经济合同、税务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了解,自2020年“律所联商会”工作开展以来,洞头区积极做好涉罪企业及其有关责任人员的法律帮助工作,由律师现场见证涉企认罪认罚,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促使涉罪企业退缴违法所得、赔偿损失、修复损害、挽回影响。截至目前,共开展涉企认罪认罚工作56家,共受理涉企调解案件106件,受理涉企工伤援助案件12件,涉企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3件,律师走访上门企业法律体检34家,开展涉企法律宣传5场,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法治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