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2 17:15:07 浏览次数: 来源:东屏街道 字体:[ ]

为营造健康积极的社会文化环境,以良好形象迎接亚运会顺利召开,5月11日,东屏街道深入基层,对辖区内商店、文具店、城市书房等地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本次活动重点巡查了惠中路好惠购超市一带及东屏小学周边,检查内容主要针对含有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台历日历、印有劣迹艺人形象的商品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检查人员通过随机翻阅书籍、绘本等出版物的方式,查验出版物、相关印刷品等是否夹杂“黄暴毒”、宣传邪教迷信等有害信息,检查反馈总体良好,没有发现出售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等行为。

下一步,东屏街道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涉黄涉非问题,引导经营者依法、守法开展经营活动,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持续推进文化市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营造“护苗工作”良好氛围,净化辖区内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