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觉街道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8:17:38 浏览次数: 来源:元觉街道 字体:[ ]

为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5月,元觉街道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手册送上门,发放问卷听民意。进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宣讲,普及了《信访工作条例》,强调信访工作切实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福祉,发放调查问卷共计431,调查村民对信访工作的了解情况、对街道宣传工作有何建议等,真正做到了倾听群众心声,号召更多村民自觉成为化解村级矛盾志愿者

IMG20230523090833.jpg

IMG_8249.HEIC.JPG

二是广场活动增趣味,提升服务引关注。在沙角村文化长廊等地开展了信访工作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500余份,累计宣传教育村民800余人。村民纷纷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信访工作的了解,也知晓了当出现矛盾时,可以前往村部请村调解员调解。

IMG_20230522_103806.jpg

三是线上线下齐发力,方式多样助宣传。注重利用传统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发挥海报、LED电子显示屏、移动宣传车、街村大喇叭等宣传载体的作用,让村民了解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广大村民自觉维护辖区稳定的积极性。同时,灵活用好媒体推广、工作群、村民群、党员微信群等“线上”阵地,有效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显著增强宣传工作实效性。

mmexport1684748690772.jpg

下一步,元觉街道将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与常态化安全宣传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维护辖区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元觉社会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