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迎亚运 传承海霞魂”洞头区第七届中小学讲“海霞”故事比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16:35:51 浏览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

5月13日上午,以“少年迎亚运 传承海霞魂”为主题的洞头区中小学第七届“讲海霞故事”比赛在东屏小学举行。赛场上,25名海霞少年用最朴实的语言,诠释最美的精神,抒发最真的情谊,带领大家追忆往昔“海霞”峥嵘岁月故事,细说今朝“海霞”爱岗敬业事迹,展望未来“海霞”传人创新创业宏图,将对祖国与家乡的热爱、对平凡英雄的敬仰、对未来的坚定信念深深印刻在每位同学心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海霞中学胡欣怡同学的《大爱之心托起建设家乡的梦想》、实验中学曾晨煊同学的《传承海霞精神 共建海上花园》、实验小学黄佐赫同学的《退伍换装不褪色 扎根一线守初心》、实验小学陈爽同学的《冬寒勇救轻生女 凡心善举显大爱》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洞头区中小学“讲海霞故事”比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比赛旨在让全体学生深入了解“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众志成城”的五岛连桥精神、守望相助的“兰小草”精神,激励全体学生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奋力前行,争当新时代的海霞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