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屏市监所开展端午节前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9 17:23:53 浏览次数: 来源:东屏街道 字体:[ ]

  正值端午节来临之际,艾叶飘香,为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利剑作用,规范和维护节日市场秩序,防范隐患和事故发生,东屏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重点场所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以粽叶、粽子、咸鸭蛋等端午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包括预包装和散装食品。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超市、水果店、“三小”经营者等场所,重点检查其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查看其加工环境、卫生条件、加工过程控制等情况等是否规范达标,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共检查单位10家,发现问题1处,当场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利用食品抽检这一利器,抽检辖区内的粽叶销售单位,查看是否添加重金属及二氧化硫,告知经营单位一律不得销售使用染色粽叶的粽子,确保食品安全。此次抽检单位5家,未发现问题。

  东屏市监所将持续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