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岙“最美厨娘”厨艺比拼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9 17:32:31 浏览次数: 来源:东屏街道 字体:[ ]

6月7日上午,东岙村首届“最美厨娘”厨艺比赛在满天星共富工坊圆满举行,10名厨娘同台竞技,奉上一盘盘美味佳看。区妇联副主席金岳燕、东屏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川川、东乔村党支部书记洪求伟、满天星电商直播共富工坊负责人俞鲁杭以及东岙小巷餐厅主理人郑琦琦出席了活动,现场还吸引了本村村民以及外来游客20余人围观。

活动开始前,东岙村与满天星电商直播共富工坊签订了村企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助推东岙文旅产业发展。

随后,满天星电商直播共富工坊技术总监潘荣州为厨娘们普及电商知识,传授如何运用手机将自家民宿、自己烹饪的美食拍的更好看,吸引更多游客眼球。

培训结束后,正式进入比拼阶段。

本次比赛由五位到场嘉宾担任评委通过现场品鉴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厨娘围绕东岙“七夕餐”主题单独完成一道规定菜品,并结合实际对菜品命名。

比赛限时30分钟,厨娘们各展绝活,选用黄鱼、鲈鱼、羊栖菜、红圆等食材,原汁原味开展创意加工,极具海岛特色。

评委们通过色香味形等综合评定,评出金、银、铜牌厨娘6名,还评选出东岙“七夕餐”10项菜品,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厨艺比拼活动,进一步挖掘了海岛特色美食,展现了东岙厨娘风采。下步,东岙村还将推出东岙厨娘实体店,提供更多灵活就业岗位,吸纳更多有一技之长的巾帼妇女加入厨娘队伍。同时还将联合满天星电商直播共富工坊通过抖音推广引流,并开设共富课堂,定期举办海岛旅游推介、电商直播等技能培训,持续提升东岙厨娘内涵品质,打响“东厨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