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推进“转供电”专项整治全覆盖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21 16:04:41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两个健康”创建服务中心 字体:[ ]

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洞头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转供电环节违规收费专项检查,助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已实现转供电整治全覆盖,清退多收款17.8万元。

一是全覆盖推进主体排摸。建强工作机制,联合经信、供电等多部门合力,通过多方数据比对,建立转供电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开展转供电主体实地排摸走访工作,着重对工业园区、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写字楼等转供电情况进行摸底,动态调整完善全区转供电主体名录,做到底数清、状态明。经排摸比对,确认全区共有转供电主体42家。

二是全方位强化监督指导。围绕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等重点转供电主体,通过对比转供电主体的缴费凭据、台账明细等情况,全面仔细检查电费收费优惠措施是否到位,确保电费减价红利有力落实。同时,组织开展转供电主体宣贯工作,宣传最新政策要求、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引导转供电主体规范价格行为,精准执行电价政策。共计排摸检查单位65户次,发现并整改问题点位7处。

三是全流程促进整改到位。对检查发现的违规收费行为,第一时间责令转供电主体在限期内予以退费,并通过上门核实、电话回访等多渠道向承租单位确认电费清退情况。加大查处力度,对未整改到位的转供电主体记录在案并动态追踪;对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转供电单位依法立案调查,规范转供电价格秩序。共下发责令退款通知书3份,清退违规多收款17.8万元,惠及经营主体3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