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岙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3-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北岙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根据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北岙街道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张文杰主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工作人员为经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并及时上网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206条,北岙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 9类,主要为工作信息,其中:工作动态类111条;通知公告类80条;另外重点领域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1条。2017年我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北岙之声加大信息工作宣传力度,累计发布620条,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街道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案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对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未发生任何收费行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全街道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举报和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北岙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距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准确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还有一定距离,在民生事项和农村土地工作类别公开力度不够大,发布信息量偏少,公开的内容与当前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公众关注热点还有一定差距等问题。
对此,我们将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覆盖面。发动各科室力量,加大便民服务、应急管理、民生事项等信息公开力度。三是继续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公开意识,落实公开责任,提高公开水平。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