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委渔农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2 14:4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14/2019-52088
  • 组配分类:
  • 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区委渔农办(区农林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19- 01- 02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洞头区委渔农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洞头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洞头区委渔农办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一、基本概述

2018年,洞头区委渔农办按照区政府电子政务办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洞头区委渔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建立督查指导机制,由专门人员及时跟踪单位更新情况。建立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制度,并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考核范围。各科室认真贯彻落实目标任务,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人,建立相应的目标责任制,形成政府信息工作内部运转机制。

二是规范工作管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将信息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并及时将公文类信息目录按月报区府办备案。结合计算机保密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安全管理,未发生标密文件上传案例。

三是扩大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方针,不断扩大公开内容,推进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注重日常收集和梳理多种信息公开内容,以区委渔农办网、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发布平台,增大对外公开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0条,其中政府门户网站公开144条,包括工作动态公开110条,工作计划、公告公示、政策解读等其他相关信息等公开3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按年度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举报和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量不够多等问题。下步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

1.规范工作流程。完善流程,梳理信息,及时提供,确保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能够方便公众查询。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办(局)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

2.拓宽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3.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台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1-洞头区委渔农办(洞头区农林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