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供电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21-03-12 11:2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49/2021-53351
  • 组配分类:
  • 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区供电公司
  • 成文日期:
  • 2021- 03- 12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2020年,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电力监管条例》、《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电力企业信息报送规定》等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广大电力客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企业供电工作基本情况

1.企业基本情况

(1)电量情况:2020年完成供电量4.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6%;售电量4.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

(2)负荷情况:最高负荷9.283万千瓦。

(3)用电户数:6.5351万户。

2.供电基本情况

(1)两率基本情况:农村供电可靠率99.9535%,农村电压合格率99.964%。

(2)全年停电情况:全年未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

(3)故障抢修情况:2020年共处理95598故障报修工单312张,平均到达现场时间25.87分钟,故障平均恢复时间241.46分钟。

二、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制度建设,机构设置情况

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办公室、营销部、运检部、调控中心、发展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成立由各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明确了信息公开联络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衔接顺畅、保障各类信息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进行公开。

(二)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2020年,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目前主要通过洞头政府门户网站(www.doutou.gov.cn)、95598智能互动服务网站(www.95598.cn)、微信公众账号、供电营业厅及洞头日报新闻媒体等方式认真做好供电质量、有序用电、停电信息、电价标准以及业务流程等主动公开工作;受理并答复电力客户等申请人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供电企业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切实做好停限电等有关信息的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保障信息发布的实效性。主要公开内容包括:

1.企业门户网站

(1)企业介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简介。

(2)服务承诺及投诉电话:服务投诉举报电话、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个不准”。

(3)停限电公告:全区范围计划停电信息公告。

(4)供电质量及“两率”:2020年度供电“两率”完成情况。

(5)电价及收费标准: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表、营业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

(6)办事程序:用电业务办理程序、业务一次告知单。

(7)供电服务所执行的法律法规

(8)供电普遍服务情况

2.95598智能互动服务网站

(1)停电电公告;(2)营业网点;(3)用电业务办理程序、指南;(4)电费电量;(5)政策法规;(6)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7)有序用电相关信息等。

3.供电营业厅

主要在供电营业厅墙上公开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个不准”、业务办理程序、收费项目、电价表等信息;在营业厅宣传资料上公开业务办理指南及服务等。

4.日报及新闻媒体

在《洞头新闻》报纸、洞头新闻综合频道及洞头新闻网上公布全市范围计划停电信息公告。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等情况

2020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四)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的情况

1.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方面。每年编写上报信息公开年报,并在洞头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

2. 12398监管热线宣传方面。按照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设计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铭牌和宣传板样式,在4个供电营业厅门外悬挂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铭牌,并在营业厅放置全省统一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宣传折页和宣传板,供用户取阅;更新所有申请表单和便民服务卡,保证12398热线宣传到位。

三、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待改进情况

2020年,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在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市公司、区政府的指导下,信息公开和报送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但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和方式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四、企业下一步信息公开和供电服务工作开展计划

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区政府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有关工作,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充分利用微信、手机APP、新闻媒体等服务渠道,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使广大电力客户能够便捷、准确获取各类公开信息。同时,认真学习国家能源局、区政府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完整,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力客户、服务社会。

附件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2: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3:本地区配电网接入能力和容量受限情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