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健全完善我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系 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发布日期:2022-12-05 10:41:3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体:[ ]
  • 索引号:
  • 001008003006001/2022-56650
  • 发布机构:
  • 区府办(外事办、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05

(负责人解读)健全完善我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系 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解读《温州市洞头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办法》

 

一、制定背景

为了加强我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明确运行管理事项,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发挥水利工程的功能和效益,结合本区水利工程管理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依据

《浙江省水利工程安全管理条例》

《浙江省山塘安全管理办法》

《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

《浙江省海塘建设管理条例》

《温州市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办法》

三、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分为7部分,具体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总则:说明办法起草的背景和依据,并明确本办法适用的区域和范围。

第二部分安全责任:明确各相关部门、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工程主管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等单位对水利工程所负的监督管理和安全管理责任。

第三部分管理职责:明确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实行责任制管理,各级管理责任人和职责。

第四部分管理要求:明确水利工程主管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水利工程管理的模式、内容和要求。

第五部分监督管理:明确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工程主管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对水利工程的监督管理职责和监督检查内容。

第六部分保障措施:明确建立水利工程所需的运行、管理、维修和养护经费保障措施。

第七部分附则:明确本办法施行时间。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解读人:郭显玉(主任)

政策咨询电话:0577-63483572